不銹鋼表面

不銹鋼表面

髮絲紋/HAIRLINE
不銹鋼表面經砂紙拋光後於表面呈現如頭髮般的直絲條紋,為現今國內不銹鋼裝修最廣泛運用的表面。

四號砂/NO.4
加工方式如同髮絲紋,不同的是表面呈現不連續的短絲條紋,在國外裝修及廚房廚具類經常使用。

鏡面/NO.8
透過研磨機加工使不銹鋼表面有如玻璃明鏡一般並具有比玻璃更好的強度,我國無障法規亦明文規定可用本材料取代明鏡。已被廣泛使用在各式裝修設計及道路反光鏡等。

亂紋 /VIBRATION
表面密集且不規則方向性的紋路,加上表面稍微消沉的光澤,反映出低調的素雅的質感,是近年裝修設計相當受歡迎的表面紋路。

霧珠/BEAD BLASTED
以噴砂的方式並透過高速的衝擊於亮面或鏡面的鋼板表面,使表面產生如霧珠般的球狀綿密排列,霧化的表面帶著金屬的色澤,亦是近年相當受歡迎的表面紋路。

蝕刻/ETCHING
利用網印製程或感光製程覆蓋板材表面,經由蝕刻製程使表面產生凹凸面,提升表面的立體感,現今已發展成為經驗和客製並重的精密加工,多使用在牆面藝術及門板造型上。

藝匠 /3D Multidirectional
以不同髮絲紋方向的加工或在同一片不銹鋼板的表面上產生多種不同的表面加工紋路,將前述各種加工方式多層次的靈活展現,讓設計接近藝術,讓想像不受侷限。